野梦成真

永远都在。

爱你就像爱生命

黑薇:

以前看王小波的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的时候刚好也在瓶邪坑里(许多年前了),所以当时读一些诗句,总会脑内代入瓶邪感情线,把自己感动成傻逼(毛病)。是真的很贴合,摘几段,分享并品尝一下回忆。


先是——“我真不知怎么才能和你亲近起来,你好像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标,我琢磨不透,追也追不上,就坐下哭了起来。 ”

接着——“我对好多人怀有最深的感情,尤其是对你。我很想为别人做好事,尤其是对你。 ”

——我和你分别以后才明白,原来我对你爱恋的过程全是在分别中完成的,就是说,每一次见面之后,你给我的印象都使,在余下的日子里用我这愚笨的头脑里可能想到的一切称呼来呼唤你。

——“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,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,你是我的军旗。”(这句真的很美,代入沙海邪prpr)

最后——“但愿我和你,是一支唱不完的歌。 ”

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